星期日的時候!!把筆電帶去補習班!!
叫老師幫我幫網路卡驅動程式!!~
老師出馬果然非同凡響!!一下子就把網卡給裝好了
首先要到網卡的公司下載網卡驅動程式這裡
選自已網卡的型號和 linux distribution 的kernel
toshiba m300的網卡是marvell的88E8040而我的linux kernel 是2.4含以上的版本
下載完檔案以後將他解壓縮!!解壓縮完後會出現Driverinstall的資料夾
接下執行./install.sh 但是會發現沒有安裝gcc 和head的程式
所以要在yum中安裝gcc 和head安裝後執行./install.sh
如果不懂的話資料夾內有READ檔可以參考
     yum list | grep head
     yum list | grep kern
     yum install compat-glibc-headers.i386
     ./install.sh
     yum list | grep kern
     yum install kernel-devel.i686
     ./install.sh
安裝好了後執行
cp -a sk98lin.4 /lib/modules/`uname -r`/kernel/drivers/net
這裡是放網路卡驅動模組的地方`uname -r`是核心版本像我的是2.6xxxx
depmod -a
將所有模組進行重新分析的工作,建立關聯檔案
modprobe sk98lin
接下來就再vi /etc/modprobe.conf
再裡面加入這行指令
   alias eth0 sk98lin
最後sync; reboot
接下來再設定ADSL的PPPOE就完成了~!!




然後今天也把一直困擾我的gaim也安裝好了
本來是用指令安裝!可是每次都出現錯誤!
結果我按右鍵選擇以軟體安裝模式開啟!!竟然就裝好了
真是令人覺得莫名奇妙、我之前的辛苦!~竟然就這樣飛灰煙滅了...
看來現在linux的圖形介面做的也不錯、像我這種半調子的
還是不要硬從指令下手好了!!徒增困擾而已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sult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