筆電動灌xp真的很容易!!
基本上我是參考這裡
裡ROLEX大大的發表,不過最難的是有關於SATA驅動的部分吧!!但是還是很多人會
這証明了自已是多麼的渺小.....
我克服了用USB Floppy
參考網址是這裡
也把SATA的驅動程式裡的那八個檔案放進了USB裡
但M300還是無動於衷怎麼都抓不到我的SATA驅動
於是乎努力了一晚!!放棄了、去BIOS裡把的SATA選項改為模擬IDE
向它妥協了、接下來安裝就都和桌機一樣!!全部的磁碟分割也都照自已喜好
安裝完了xp和驅動後、也把linux給裝了起來!!
多重開機也是最近才搞懂的!!之前用spfdisk好像還把一顆硬碟的
MBR(Master Boot Recoder,主要開機磁區)給搞壞了,因此他不能搭載開機程式
只能用來做一般放資料的硬碟了!!
(最近硬碟真是和我有仇、連80g的外接硬碟也和我say goodbye了 。)
看來spfdisk不太適合我、後來用linux內建的grub整個都很容易!!
雖然很想愛用國貨、但是還是得量力而為......灌完了linux以後、發現linux
竟然抓不到我的網卡!!看來星期日要去找人求救了....
ps..m300好像有時會有睡眠以後就一覺不醒的狀態!!
可以按開始-附屬應用程式→在命令提示元上按右鍵→點選"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"
;在按繼續;鍵入 powercfg -h on→enter。試試看是否能夠成功解決。
後記:SATA驅動你等著、有空我會去征服你的!!還有...安裝完XP以後好像也能啟動SATA模式
電腦這東西真複雜!!照著別人一步步做都不一定做的出來!為什麼有人可以寫出這些程式呢
真是讓人十分敬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sult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